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都城文化与古代文学及相关文献研究”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云举行

2020年08月07日08:51

2020年8月1日至2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古代都城文化与古代文学及相关文献研究”(项目批准号:18ZDZ237)第三届学术研讨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项目首席专家康震教授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随后课题组成员和各位专家学者进入子课题分组云会场交流。

本次研讨会提交的15篇专著提纲,分别涉及先秦建都理念与早期文献生成,汉代营都与神秘主义书写,魏晋南北朝都城景观与文体新变,隋唐长安文化与诗文书写,宋元都城文化空间与文学活动,明清都城文化生态与文坛格局、文体演变等问题。这些论题聚合起来,就形成先秦至明清都城文化与文学的通史研究,具有宏观视野;分解开来,则是关于都城文化与文学的专题断代研究,突出了各自的研究特色、学术优长。

因新冠疫情,重大项目研究进度受到一定影响。目前,重大项目组全体成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落实各项研究计划,确保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规定的各项任务。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绥化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的28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

(责编:孙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