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中国企业研究会举办“加强党建抗击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4:58来源:中国企研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中国企业研究会举办“加强党建抗击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企业研究会”)举办“加强党建抗击疫情 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党课。中国企业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出席活动并以“聚焦改革 开拓创新”主题为党员干部等代表讲党课。常务副会长许金华对加强党建工作、巩固学习成效、践行初心使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疫情防控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等内容,并围绕党中央近期出台的关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等重要文件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组织召开专题党课学习,既是纪念和庆祝,也是引领和激励,对我会在新时代继往开来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近期,党中央出台了系列关于改革发展的文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也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为我会新时期开展企业改革发展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思践悟、提前谋划行动、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宋志平会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各项工作。宋志平会长结合近期党中央关于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具体指示精神,对做好中国企业研究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以举办系列高端研讨会、开展重点企业调研、加强全面宣贯、推广典型经验和案例为抓手,全力推动《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二要充分总结中国企业大讲堂、企业抗疫系列谈等前期工作经验,在疫情常态化下持续优化工作思路和方式,以“研究型、学习型”组织建设为目标,做好后续工作谋划,巩固高质量工作成果,奋力提升中国企业研究会品牌力、影响力、传播力;三要深化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研究,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建设、混合所有制改革、体制机制改革、企业家精神等主题,打造自身特色、锻造研究专长、夯实研究基础,完善发展研究员团队,推动研究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四要以市场化为导向,充分发挥集体创造力和战斗力,拓展服务范围,做好内功修炼,在提升水平中强化服务能力,在做好服务中壮大会员队伍,凝聚各方面力量、团结协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中国企业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华,副秘书长王志钢、李秀兰,各部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及工作骨干参加本次专题党课学习。结合疫情实际,中国企业研究会所属各单位按照部署要求在所在单位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