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会泽启动

2020年06月05日13:26

6月3日上午,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曲靖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正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宣宇才宣布活动周启动!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科普周首次实行省、州市、县三级联动,共同发力,就是要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走出“象牙塔”,投身于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融入这场火热的、历史性的脱贫攻坚战。

宣宇才要求,在科普周期间,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前沿阵地上奉献智慧,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调研脱贫攻坚新变化、新气象,讲好脱贫攻坚故事,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宣传、典型引路、志愿服务、送教上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脱贫攻坚理论、政策、成就“大主题”分解成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微话题”“小故事”,把群众的思想调动起来,把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夺取战“疫”和战“贫”两场硬仗的全面胜利。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社科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社会科学创新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促使社会大众掌握更多的社会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提高全民社会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努力。

张瑞才主持启动仪式。

 

邹文红为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图书馆、宝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科普读物。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后的第一个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启动的方式进行,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省社科工作者更加主动地为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助力,在脱贫攻坚一线作出社科界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下一步,各地独具特色的宣讲小分队将深入各地乡村,融入火热的脱贫攻坚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脱贫故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起磅礴力量。

来源:曲靖日报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