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上线数据点击量近7亿次

张君荣2020年05月19日15:20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原标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上线数据点击量近7亿次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记者张君荣)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2019年底,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上线数据近2000万篇,累计点击量近7亿次,下载量超过3200万篇次,个人注册用户300多万人,机构用户5万多家。这是5月17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在京发布《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2019年度)》(以下简称《报告》)披露的。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岚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建设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4年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快速发展,现已成为全世界文献量最大的、公益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成为“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服务了全国的社科研究机构、党政机关和大专院校,促进了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

目前,中心在海外107个国家拥有用户,基本覆盖了海外知名高校和汉学研究机构,成为中国学术成果走向世界的重要传播平台和海外中国问题研究的重要信息获取平台,为促进我国优秀学术成果的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孙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