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召开 孙志刚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5月15日21:51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召开

5月15日,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宣读批示并讲话,副省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杰宣读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决定。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宣读批示并讲话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17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召开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具有重要意义,谨向会议的召开、向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强调,近年来,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出成果、献良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这是贵州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这也是繁荣发展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的最好时代。希望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贵州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把双脚踏在大地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深入研究阐释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理论逻辑和生动实践,着力推出有思想含量、有理论分量、有话语质量的优秀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贵州省副省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世杰宣读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表彰决定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形势下扎根贵州、抒写贵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任务,集中力量开展理论研究,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更好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徐静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12345”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上接天线和下接地气、研究历史和立足当下、生产成果和传播成果的关系,重点在提炼阐释实践经验、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推动理论通俗化大众化传播上展现大作为,切实推出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引领性的系列理论成果。

此次优秀成果奖共评出200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5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80项。

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贵州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贵州省内相关平台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孙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