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众志成城抗疫情——社科学术社团在行动”

山东社科类社会组织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年02月21日12:0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根据党组的统一要求,制定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各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发出防控倡议书,及时动员广大会员投身抗击疫情工作。疫情发生后,省演讲学会、省创新管理研究院、省循环经济协会、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省老年学会、省学校文化研究院、省企业文化学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和个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赢战“疫”信心,并及时向会员单位宣讲普及疫情防控形势和知识,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我保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履行社会责任,切实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省循环经济协会会员单位累计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其中捐款1900余万元,捐助防护用品消毒液440余吨,口罩3万余只,防护服800余套,手套7万余副;省城市经济学会会员单位向武汉疫区捐助200吨蔬菜,医用口罩2600个,医用酒精250斤,价值30000元的应急防疫物资,以个人方式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疫区捐助10000元;省书画学会开展“挥毫泼墨抒壮志,众志成城抗疫情”书画义捐义卖活动,共收到144人捐赠书画作品220幅;省企业文化学会会员单位,为疫区捐助68700件医疗物资,向武汉、荆门等地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向东营红十字会、慈善会捐款1300万元。

发挥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正能量。省一泓健康研究中心、省懿恒心理研究所等社会组织,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多个渠道,针对疫情开通心理关爱热线和各种形式的网络服务,为社会人士做“对疫情的自我觉察和面对”、“稳定情绪是疫情的免疫力”、“危机下的心理防护与心理建设”等心理疏导文章,为在家人士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省大舜君和文化促进中心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继续开展线上法律咨询,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省演讲学会开展线上“感动春天演讲朗诵会”,为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山东省社科联社团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社会组织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秋丽 李志臣 通讯员 高玉宝)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