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

2020年01月13日11:0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6日至8日,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在重庆市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张鸣,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出席,全国31个省(区、市)社科联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由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宝贵经验,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11月6日晚上8点召开主席团会议。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代表会务筹备组做会议筹备情况通报;商定2020年会议承办单位;确定各分组讨论的召集人。

11月7日上午9点,大会开幕式。张鸣在开幕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市社科联,热忱欢迎与会人员的到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社科界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用学术书写了社会发展的五彩华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社科理论研究者要把握根本遵循,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立足地方实际,努力把哲学社会科学的论文写在实践的大地上;要着眼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小组讨论后,11月7日下午举行大会交流,海南省社科联钟世昌书记,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淼,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成伟光,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喻立平,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姜怡,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徐锐军,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才,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做交流发言。交流发言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阳奎兴主持。之后的闭幕式上,通过了《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纪要》;进行了“全国各省区市社科联联席会议主席团轮值主席”标识牌交接仪式。根据《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组织办法(试行)》和主席团会议决定,下届会议由河北省社科联承办。

(重庆市社科联 供稿)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