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年01月08日09:52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原标题: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2月5—7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宣读第二届荆楚社科名家、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主持开幕式。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喻立平在会上作《湖北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喻立平表示,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步伐,为人民做学问,全面推进新时代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喻立平在报告中回顾了社科界八代会以来的工作,指明了新时代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步骤。他认为,今后5年湖北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是:着力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发挥重要作用;着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积极贡献;着力为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着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思想文化滋养;着力培养一大批优秀社科人才。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当选湖北省社科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

闭幕式上,赵凌云发表了题为《努力书写湖北社科强省建设新篇章》的讲话。赵凌云表示,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当代中国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湖北发展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新一届主席团将在社科联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斗前行,加快推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湖北社科强省建设新篇章。

赵凌云指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社科强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担当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湖北责任,必须不断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我们身逢伟大的新时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为加快推进湖北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科强省而努力奋斗!(记者明海英)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