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全国19省市社科联对口支援 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9年12月16日13:2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原标题:全国19省市社科联对口支援 新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12月9日,全国19省市社科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宁·再尼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社团管理处处长陈俊乾出席会议并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毛辉介绍全国对口支援新疆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锐军主持会议。来自全国19省市社科联的57名参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生动实践。新时代社科援疆工作是国家对口援疆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支撑,从工作谋划、付诸实施到结出成果,离不开全国对口援疆省市社科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进。

与会代表表示,新时代社科援疆工作是一项崭新的事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发挥全国对口援疆省市社科联专业人才荟萃、学科门类齐全、联系领域广泛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为推动新时代社科援疆共建共享共赢共荣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期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六省市社科联代表围绕建立新时代社科援疆工作机制作了深入交流研讨。安徽省社科联、山东省社科联、辽宁省社科联分别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科联签订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商定全国19省市社科联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每年举办一次。

(责编:孙爽、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