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央视节目《国家记忆》栏目特别节目《传薪者》系列 第四集:诗词留香 叶嘉莹

2019年06月10日13:43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持续深入宣传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界德业双馨的优秀专家学者,展现他们卓尔不凡的学术造诣、潜心敬业的优良学风、奉献社会的突出贡献、修身治学的精神风范,以精彩故事传递大师风采、体现思想光芒、弘扬时代精神,我们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推出特别节目《传薪者》,在中文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推出特别节目《立德树人》,欢迎大家收看。

央视节目《国家记忆》栏目特别节目《传薪者》:第四集 诗词留香 叶嘉莹

本集主要内容: 叶嘉莹的身上有着无数的荣誉,加拿大皇家学会有史以来唯一的中国古典文学院士,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但这些头衔远不能体现出她的贡献。作为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她所著的《迦陵论词丛稿》等众多作品在业内产生了承前启后的深刻影响。

(责编:孙爽、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