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学术研究》出版《南方智库》

2018年03月23日15:03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推动学术成果转化,更好发挥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学术研究》杂志从2016年起创办《南方智库》(内刊)。两年多来,该刊连续出版60多期,其中有1期获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20多期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不少观点和意见被有关部门采纳,发挥了很好的决策咨询作用。

《南方智库》充分利用《学术研究》杂志学术资源,特别是优秀作者队伍和已发表学术论文,通过来稿、约稿及已发表论文话语转换等方式,建立起多元化采稿渠道。该刊每期一个专题,重点围绕国家及广东省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海岛礁主权维护、中印边界及水资源开发、中美贸易、“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规划、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创建、外籍移民管理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责编: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