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内蒙古社会科学》举办“蒙古国研究”栏目工作座谈会

2017年09月19日15:45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推动期刊国际化发展,扩大期刊国际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办好“蒙古国研究”栏目, 近期,《内蒙古社会科学》与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在乌兰巴托联合召开“中蒙杂志社之间合作座谈会”暨“蒙古国研究”栏目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牧仁主编介绍了《内蒙古社会科学》开设“蒙古国研究”栏目的意义及近年来组稿约稿、自由来稿及刊发论文的具体情况。当前,中蒙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关于蒙古国的研究机构纷纷成立,但国内还没有以蒙古国为研究对象的专刊或专栏,相关研究成果不能及时发表,从而制约着中国学术界对蒙古国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内蒙古社会科学》依托地缘优势,在国内率先开设以蒙古国为研究对象的“蒙古国研究”专栏。专栏关注的重点不能仅仅停留在国内学者的研究上,还应放眼世界,尤其是蒙古国学者对中蒙、蒙古国相关问题的研究。这就需要与蒙古国相关研究机构、学者,尤其是学术刊物建立起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全面掌握国际学界的最新研究动态,通过约请国外知名学者的相关成果,提升刊物的整体水平。

蒙古国科学院东盟、中国研究中心《Zambuulin》杂志社社长巴雅尔巴特尔表示,蒙中杂志社之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Zambuulin》重点关注中国问题,《内蒙古社会科学》“蒙古国研究”侧重关注蒙古国问题,这为两社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和渠道。两社可以在互助约稿、稿件互荐、成果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和交流。

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秘书长、《国际关系研究》杂志主编巴泽尔道尔吉博士介绍了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及《国际关系研究》杂志近年来对中国问题的研究、刊发情况,并对《内蒙古社会科学》“蒙古国研究”栏目的开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蒙中杂志社合作的“新通道”。

(责编: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