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结果公布

2016年06月17日08:17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现将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名单附后)予以公布。今年西部项目共立项480项(公示的拟立项课题为481项,有1项因举报查实不予立项),资助强度为20万元。

今年立项的西部项目总体上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研究重点突出,特别是突出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突出了西部地区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研究,突出了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研究,突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研究,突出了创新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研究。二是整体质量较高,具有高级专业职务的有388人(高级172人、副高级216人),约占总数的81%;具有博士学位的有277人,约占58%;担任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的有217人,约占45%。三是加强对少数民族学者、青年学者的扶持,其中少数民族学者有126人(涉及22个少数民族),约占总数的26%;3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有79人,约占总数的16%。四是加大对西部地区相对优势学科和特色研究的资助力度,围绕民族学、宗教学、历史学、文学、语言学等学科,以及少数民族社会发展调查、文化遗产抢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边境宗教传播管理、历史文献挖掘整理等方面,确立了一批课题。

点击查看:《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

(责编:李叶、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