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

2015年度考核通报

2015年11月13日10:5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9月中旬以来,我办根据各资助期刊的自查报告、经费使用和阅评情况,结合《成果要报》、《情况通报》采用情况,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2015年度考核工作。总体看,一年来资助期刊办刊成效显著,没有出现政治导向问题,杜绝了版面费现象,许多期刊问题意识较强,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不少期刊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明显提升,较好地发挥了学术引领作用。但在考核中,我们发现有个别期刊存在经费使用违规现象或者缺乏新的实质性办刊举措,个别期刊没有按时提交考核材料或者对考核工作敷衍了事。

根据各期刊的办刊情况,特别是一年来的举措和效果,结合同行专家意见,经研究决定,2015年度考核177家期刊为“优良”,资助经费50万元;13家期刊为“合格”,资助经费40万元;4家期刊为“不合格”,暂不拨款,限期整改。另外,2家期刊因迟迟未提交考核材料,不予考核。

附件1:考核“优良”期刊名单

附件2:考核“合格”期刊名单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5年11月13日

(责编:李叶、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