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法学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年10月10日16:5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10月9日,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中央党校政法部、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通史》项目结项暨马克思主义法学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江苏省社科院、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通史》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发展进程研究”的最终成果,由我国著名法学家公丕祥教授和龚廷泰教授担任总主编,历经十多年打磨并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于2014年11月出版。该书凡4卷,320多万字,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的重大标志性理论成果,对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研讨会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李林教授、中央党校卓泽渊教授和张恒山教授、北京大学朱苏力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付子堂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法学?”“马克思主义法学在当代中国面临的挑战与使命”“认真对待马克思主义法学经典”等问题发表看法、展开研讨。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