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青岛大学教授徐修德成功预测TPP谈判达成协议时间

2015年10月09日10:38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青岛大学教授徐修德成功预测TPP谈判达成协议时间,该教授的论文《日本加入TPP对相关经济体的影响及我国的应对》发表在今年8月的《太平洋学报》(CSSCI来源期刊)上。文章分别从日本加入TPP谈判的原因分析、日本加入TPP谈判对主要经济体的影响、TPP近期的谈判进程、以及我国的应对策略等方面阐述了日本加入TPP谈判后将对我国政治经济、军事安全等方面产生的影响。在关于TPP的谈判进程方面,该文指出“TPP在2015年年内完成谈判的可能性极大,很有可能在9月或0月达成协议” 。这一预测与2015年10月6日TPP谈判达成协议时间几乎一致。

徐修德教授多年来一直关注TPP谈判的进展状况,并致力于谈判对我国的影响研究。该论文是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日本加入TPP后对中国的影响及应对”(项目编号:14BGJ006)的阶段性成果。

(责编: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