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部分期刊创新成果宣传模式

2015年06月08日09:5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党的文献》开通微信公众号。以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档案馆的编研成果为主要内容,主要栏目有“文献学习”、“领袖风范”、“经典回眸”、“文献中的人和事”、“手迹中的历史”等。刊发文章短小精悍、紧贴现实、发人深省,如“毛泽东:‘深入群众,不尚空谈’”、“邓小平怎样当县委书记”、“习近平:为什么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等,有利于更好地传播党和国家领导人生平的研究成果,对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阐释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现代传播》开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对精选期刊内容重新加工,使其更适合在互联网上传播,及时向读者推送最新论文篇目和重点论文。微信公众号拉近了编读距离,搭建了期刊与读者互动交流、信息共享的新平台,提升了期刊的影响力。

《音乐艺术·声像版》电子期刊(创刊号)首发。历时两年的酝酿和筹备,电子期刊创刊号问世,以充分发挥音乐的有声性特征,加强音乐学术的聆听性、可视性与研究性的结合,通过文字、图谱、声像三位一体生动表达论文的学术内容和意义。

《社会科学战线》以图文彩版加强对学术信息的新闻报道。2015年以来,对相关栏目和彩色插页进行大幅调整。一是将封二的“学术名家”改为“学人”。“学术名家”由1个名家影像彩版、1篇名家论文和1篇传记构成,重点推介一位学界大家。“学人”的彩版推荐5位中青年学者。二是将“学术会议综述”、“书评”两个不定期栏目整合为定期的“学术动态”;三是将多版彩色插页精简为3个版,固定刊发最新学术著作、学术会议、学术考察、学术机构等图文信息;四是在封三刊发国内著名书法家的介绍及其作品;五是创新性地在封底连续12期刊登乌克兰油画家的作品。

《中国图书馆学报》加大网络平台建设力度。为适应网络环境,满足用户移动互联的多样化需求,升级了期刊网站的远程稿件处理系统,改善了网页响应式效果设计,增加了移动浏览功能,能满足从PC机到手机等不同电子设备的使用需求,读者可以随时随地阅读、查询。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