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体育与科学》建立学术工作坊

2015年05月28日09:44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体育与科学》加强学术活动形式创新,自2013年起创立学术工作坊制度,旨在建立青年学者培养园地,培养后备作者队伍,打造体育学术界的高端平台。

学术工作坊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每次围绕某个主题,邀请4-5位全国知名学者参与。发言者首先阐述自己论文的观点,然后与听众互动。2013年以来共举办了4次学术工作坊,主题分别“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运动文化与人的发展”、“南京青奥会:青少年?运动?未来”、“运动与健康”。

学术工作坊为青年学者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鼓励青年学者进行学术创新,加强青年学者与权威专家的沟通与交流,受到体育学术界青年教师、博士的关注和好评。

2015年以“体育方法论建设”为重点,力图解决体育学的发展瓶颈,具体工作有:一是建设与国际大文化体系接轨的学术专栏,介绍学术研究方法和运用新方法的学术成果;二是开展“学术周”活动,邀请参加学术工作坊的专家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三是与大学建立常态化的互补学术机制。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