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统计研究》强化大数据研究

2015年05月27日09:00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统计研究》结合“大数据”对统计科研和统计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强化选题策划。

杂志出版了“大数据研究专辑”增刊,刊发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论文,涉及高速公路货物运力评价方法研究、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实证研究、城镇化率通用测算方法研究、大数据背景下住宅价格指数编制方法探讨、基于“百度指数”的工业结构调整模型浅析等,集中展示大数据背景下统计学研究最新进展,勾勒了未来统计科学的发展方向。

2015年,杂志每期都将大数据相关论文作为重点文章刊出,已刊登论文有“大数据视角下名录库更新维护”、“大数据时代统计学的重构与创新”、“基于扫描数据的CPI基本分类指数编制方法研究”、“大数据时代的统计教育”,探寻大数据同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使大数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