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东北亚论坛》聚焦国际热点问题

2015年05月08日15:5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东北亚论坛》推出系列专栏,聚焦国际热点问题。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出“新丝绸之路研究”专栏,全面分析这一创新合作模式的战略意义、推进途径,为党和国家战略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和决策咨询。

配合中俄两国元首倡导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推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栏,推动相关问题研究,维护和巩固《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针对朝鲜半岛动荡起伏、日本社会整体右倾化、南海问题状况频出、乌克兰危机持续发酵等问题,相继推出“朝鲜半岛新动态”、“公共外交与周边外交”、“焦点问题”、“海洋安全”、“网络安全与太空安全”、“前沿探索”等专栏,汇聚刊发国内外特邀专家的优秀学术论文,发挥导向作用,产生良好反响。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