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办刊新举措

2015年04月24日08:49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认真总结经验,近期采取如下新的措施,提升办刊水平。

一是加大对重大现实问题的关注。2015年第1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活动的讲话,刊发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列论文,国内知名教授以多年教学科研和教书育人的体会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刻解读。

二是扩大专题研究栏目的比重。结合自己的学术资源优势,对原有栏目进行凝练和调整,逐步增设专题栏目。2015年第1期开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专栏,将陆续推出“基础教育质量检测与评价研究”、“社会治理研究”、“教育经济研究”、“教育法律研究”等专栏。

三是创设学者访谈栏目。北京师范大学有11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朴实厚重的学术传统,集中了一大批品德高尚、学养深厚的教育家、学问家。为积累经验,启迪后学,杂志开办“学者访谈”栏目,真实记录名家的学术成就、学术方法和治学精神。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