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部分期刊召开编委会 共商发展方向

2015年04月15日11:03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法学家》召开编委会会议。增补商务印书馆王兰萍编审为编委会委员,指导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王兰萍编审提出,编辑要从文风、学术严谨性、语言逻辑、政策等四个方面为作者把关。其他编委会成员从约稿制度、选题、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为杂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决议,自2015年起,凡拟刊用的文章,作者接到编辑部通知后,须提交引注出处复印或扫描件,以资核实。

《中央音乐学院学报》召开编委会换届暨专家咨询工作会议。与会专家指出杂志要在两个方面发挥导向作用:一是在全球化过程中,既要以开放的心态学习西方,又要避免盲目跟从西方倡导的学术议题;二是要以科学的方法提高综合研究能力,支持从美学、史学、社会学和形态学角度对中国音乐进行创新研究。会议决议,该杂志开设“作曲家谈创作”和“乐评”等新栏目,并于2016年召开音乐表演理论研讨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召开编委会暨“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与会专家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指引,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战略抓手;要围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系,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联系、内涵及意义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研究宣传;2015年重点选题要侧重问题导向和学术原创性,坚持基础理论创新与现实重大问题研究并重。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