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内蒙古社会科学》创新办刊思路

2015年04月09日14:06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在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下,《内蒙古社会科学》创新办刊思路,注重精细化管理,取得较好的效果。

一是注重特色栏目建设。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蒙古国,揭开了中蒙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为深化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先行先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该杂志自2015年第1期起开设“蒙古国研究”栏目,约请知名专家撰稿,发挥引领作用。

二是大力约请名家撰稿。该杂志先后约请16位学界知名专家为本刊撰稿,受到全国各大转载机构和学界的广泛关注,取得较好的效果。

三是严格匿名审稿制度。杂志社进一步完善匿名审稿制度,扩大了外审专家库,形成初审-外审-复审-终审的完整审稿制度,坚决杜绝人情稿,稿件质量得到提升。

四是稳步推进数字化建设。该杂志自2013年引进网上投稿系统、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和参考文献辅助编校系统,加入“中国知网”优先数字出版平台;2014年底,建成集合PC版、手机版、微信版的现代化杂志社网站,数字化建设向前迈进一大步。

五是精细化编辑流程。在严格执行审稿制度的基础上,采用数字化手段增加付印前作者核对确认环节,以降低差错率,提升刊物质量。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