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部分资助期刊评选年度优秀论文

2015年04月07日08:46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在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下,部分期刊通过评选年度优秀论文,加强与作者和评审专家的联系,引导社科界学风建设,推动提高办刊水平。

《管理科学》从2014年发表的论文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给予作者一定的奖励,以调动投稿积极性,更好地培育作者群。本次评选的优秀论文涉及公司治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知识管理、战略管理、能源管理等各领域,总体上选题新颖,创新点突出,论证抓实,研究方法严谨规范。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1年开始设立年度优秀论文奖,鼓励创新性研究,扶持青年学者,宣传推介优秀成果。2014年度评选的6篇论文涉及现当代文学研究的核心问题,无论是切入视角、研究方法,还是史料发现、学术观点都具有较强的启示性,基本上代表目前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水平。

《新闻与传播研究》自2013年以来,坚持从上一年度发表的论文中遴选出年度优秀论文,倡导“认认真真做研究、扎扎实实写论文”的良好学风。2014年度优秀论文评选中,编辑部首先从全年刊发的92篇论文中初选出33篇作为候选作品,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委员会本着“认文不认人”的原则,在充分讨论评议的基础上,经无记名投票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并予以奖励。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