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文史哲》坚持国际化发展以跻身世界汉学名刊之林

2015年04月03日11:01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凭借厚重的古典汉学风格,《文史哲》早早迈出国门,走向国际汉学界。接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杂志坚持国际化发展方向,在传承本土人文研究传统的基础上,逐步深入世界汉学学术圈,以跻身世界汉学名刊之林。

三年来,《文史哲》中文版国际化成效显著,目前已经发行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著名大学图书馆大都订阅、收藏,成为哈佛大学认可的4家中国大陆学术期刊之一。2013年入选全国百强报刊,位居社科类中文期刊海外发行量前4名、“最受海外机构用户青睐的中国期刊”发行排行第48名。

《文史哲》英文版于2011年开始筹备编辑出版工作,在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下已于2014年6月创刊发行,每期以“专题”的形式集中讨论海内外学界共同关注的重大学术问题,由《文史哲》编辑部负责选题策划、组约稿件和编辑加工,荷兰博瑞学术出版社负责出版发行,编委会由余英时、王靖宇、安乐哲、池田知久等20余位海内外一流学者组成。2015年第1期专题为“世界文明对话”,将于2015年6月出版发行。

(责编:张湘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