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探索与争鸣》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青年理论创新征文活动

2015年04月01日17:01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近日,《探索与争鸣》举办首届全国青年理论创新征文颁奖大会,14位获奖代表围绕“重新阐释中国与全面深化改革”发表了富有创见的学术演讲。

在国家社科基金的资助下,《探索与争鸣》于2013年底面向全国40岁以下青年学者,开展以“重新阐释中国与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青年理论创新征文活动。截至2014年底,共收到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863篇论文。这些文章主要关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问题,涵盖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民主政治、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建设、依法治国、行政体制改革、中国教育改革、收入分配改革、养老保险改革、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人口老龄化、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乡村治理等领域。历经三轮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提名奖12名。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