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持续强化社会现实问题研究

2015年03月26日15:07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长期关注社会重大现实问题,接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尝试从基金课题指南中确立选题,更加注重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国家社科基金2015年度项目课题指南发布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编辑部随即召开“重大社会现实问题约稿论证会”,依据应用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的相关条目,结合刊物特色,讨论确定了“新常态下我国现代服务业升级路径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创新发展研究”、“低收入、中等收入、高收入陷阱成因及其应对研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的编制理论与方法”等20多个选题。会上,专家与编辑部人员认为,服务社会需求是学术期刊的重要职责,办刊中要时刻树立问题意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指南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和学术研究的热点问题,可以作为期刊选题策划的重要参考。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