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党的文献》积极策划专栏 
加强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研究与宣传力度

2015年03月26日15:06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党的文献》杂志是以研究宣传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生平思想为主要特色的学术期刊。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以来,杂志社进一步发挥自身特有优势,积极策划专栏,加强组稿约稿,有力推动和深化主要领导人思想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增特色专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党的文献》杂志一直保持密切关注,连续组织刊发了大量学术理论文章。为进一步加大研究宣传力度,今年年初期刊在显要位置开设“十八大以来理论与实践研究”专栏,邀请权威专家学者撰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等3篇有分量的理论文章。文章推出后,受到理论界广泛关注,对深化十八大以来理论与实践研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继续打造精品栏目。公布党的历史文献和现实文献,是《党的文献》的独家办刊特色;配合党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公布文献,是《党的文献》的独特优势。在《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出版发行之前,由中央纪委和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编辑组授权,《党的文献》摘取其中部分,在精品特色栏目“重要文献”中,首次独家全文刊发《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组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同时配套相应解读文章,有力配合中央工作大局,引起学术界和社会上的高度关注。

(责编: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