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新书发布会举行

2013年07月10日08:25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绿色发展,美丽中国”高层论坛暨《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新书发布会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并就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深入研讨。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八大确立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描绘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美好愿景。《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从新高度、新理念、新挑战、新路径、新价值5个方面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对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创新性解读和多角度诠释,契合了十八大精神,顺应了人们期待。其中的观点和思想,是作者20余年潜心研究和深入探索的升华,对广大读者学习和领会十八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识和把握生态文明的深刻内涵以及探寻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可行路径,具有深刻的启示作用。

  《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梦,生态文明开启新时代》系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绿色发展的理论建构与动力机制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该书作者中央党校教授赵建军同时也是该项目负责人。(记者肖国忠)

(责编:张湘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