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人口研究》

2013年04月07日16:32

《人口研究》是教育部主管、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百所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原人口研究所)承办的学术刊物,是人口学专业唯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选定的国家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人口学会会刊、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我国最早创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人口学专业杂志,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第一批资助名单,同年被选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人口研究》从1977年6月创刊至现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追求学术性、知识性、前沿性、前瞻性,旨在传播新的研究成果,介绍新的信息和分析方法,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理论参考,为解决我国现实的人口问题,为人口科学的发展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一直以来,《人口研究》 发表了很多非常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在历年“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评比中名列人口学类核心期刊前列。

主要栏目:“人口与发展论坛”、“人口与社会”、“人口调查与分析”、“老龄问题研究”、 “人口流迁”、 “人口资源环境”、“社会医学”、“学术争鸣”、“人口与计划生育研究”。其中,本刊独家设立的“人口与发展论坛”,针对当前人口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进行讨论,受到社会广泛的关注。

主编:翟振武

资料来源:《人口研究》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