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2022年度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暨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申报动员会举行

2022年02月28日13:46

2月24日,浙江大学2022年度智库建设工作会议暨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申报动员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智库建设工作实效,部署了2022年工作要点与研究重点,并启动本年度国家高端智库重点课题认领工作。副校长、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先海副校长充分肯定全校智库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认为全校凝心聚力,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高端智库建设扎实推进,在高水平智库成果产出和智库集群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我校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已经进入到深入推进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2年浙大智库要站在更高的起点,继续勇担使命,积极服务“国之大者”:一是全力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对照高端智库建设目标任务,积极强弱项、补短板;二是持续深化战略研究,发挥研究专长,对接决策需求,真正成为决策咨询领域的国家队;三是构筑智库人才高地,依靠人才增量带动高水平发展,发挥学科力量,形成全校积极参与智库研究的良好氛围;四是继续加强管理保障,稳定增加高端智库建设资源保障力度,完善校内协同的智库管理体制。

会上举行了2021年度浙江大学智库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优秀课题颁奖仪式。北京研究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政策研究院、雄安发展中心、智库青年联谊会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8项课题被评为年度优秀课题。黄先海副校长为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课题负责人颁发奖牌、证书。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在会上传达了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文件精神,部署国家高端智库重点研究课题认领工作要求。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求是智库”研究员谢贵平、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文科领军人才方兴东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陈丽君教授等专家在会上分享了智库研究经验。

本次会议由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宝敏主持。各有关学院(系)负责人、智库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

(责编:王小林、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