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成为“CCTSS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首个期刊成员单位 

2016年08月02日08:27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随着国家对中国图书对外推广的日益重视和支持,中国图书对外推广项目不断涌现,有效推动了中国图书走向世界。“CCTSS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即是其中重要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直接领导下,由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与CBI杂志社、环球新闻出版发展有限公司、亚马逊公司和美国Trajectory公司联合发起的一项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中国图书推介的活动。

2016年6月,《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与CCTSS正式签订合约,成为“CCTSS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的成员单位之一,也是迄今第一个签约CCTSS计划的中国期刊。根据合约,《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网络版)》将被投入Trajectory公司的全球数字化发布平台,并参与CCTSS为本刊量身打造的“中国图书推广计划”等活动。

近年来,浙大社科学报积极探索中文期刊“面向世界”的新路径,率先按国际惯例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并制度化”(1997年);延揽海外名家与中国学者共同建设“主题研究”“问题研究”栏目,通过“请进来”带动前沿学科的发展和中国期刊的“走出去”(2003年);通过长英文摘要(2002年)、长英文概要(2012年)、参考文献“双语出版”(2006年)、部分论文全文“双语出版”(2012年)等举措,提升中国期刊的国际显示度,期刊的国际影响力得到一定提升。学报先后被CSA、UPD、EBSCO、Gale、OCLC、IC、ICIJ等著名国际机构的15个索引等收录,成为目前我国被国际著名索引收录最多的中文社科期刊。2000-2009年,浙大社科学报在SSCI与A&HCI十年国际引用数位居全国千余家综合性人文社科类期刊第二、高校综合性人文社科期刊第一;2013-2014年,国际影响力指标连年稳居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第一,全国人文社科综合类期刊第二(含社科院、社科联期刊),并成为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中迄今唯一先后三年连续进入“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2013年TOP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2014年、2015年TOP10)榜单的高校综合性社科期刊。

加入“CCTSS中国图书国际推广计划”,将有效加强中国学术期刊在全球的影响力,拓展中国学术期刊及其网络版在全球图书市场的发行渠道,并为浙大社科学报放宽视野,在国际学术领域和期刊市场开疆拓路提供了重要助力。

                         

(责编: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