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外语教学与研究》

2013年04月07日10:47

《外语教学与研究》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学报,原名《西方语文》,是我国外语界第一家学术期刊,创办于1957年6月。起初每季一期,1959年第1期始为双月刊。自1959年第4期起,更名为《外语教学与研究》。1962年第1期起复为季刊,出至1966年第2期。此后因文革而停刊12年,至1978年9月恢复出版,刊名仍作《外语教学与研究》。2000年起,刊期改为双月。

《外语教学与研究》与国际学术前沿接轨,审稿制度和编辑体例均严格遵从国际惯例,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编委会,由北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语言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负责编辑,并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本刊由北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排印出版,邮局订数长期保持1万份以上,近年平均每期印数1.5万份,在全国各类学术期刊中首屈一指。

我国外语界著名学者王佐良教授、许国璋教授等曾先后担任本刊的主编。学报设有语言学、外语教育、翻译研究、中外文学与文化比较研究等栏目,涵盖外语学科的各个主要方面。其中语言学和外语教育两大块是本刊的品牌和强项,尤以2005年初首批进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的外语教育专栏享誉全国外语界。

资料来源:《外语教学与研究》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