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法学》

2013年04月07日10:16

《法学》是由华东政法大学主办的一本中文法律类期刊,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法律理论类月刊,它创刊于1956年。创刊之始《法学》便以关注社会,面向实际,理论创新、推进法治为宗旨,发表了一系列在当时较有影响的法学文章,从而以其善于及时反映学术热点而赢得广大学者的喜爱。然而,不幸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法学》在1958年便被停刊了。而且一停止就是22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1980年《法学》得以重新恢复。复刊后《法学》的宗旨不变以其崭新的姿态体现出新时期中国法学的勃勃生机,它以“短、平、快”,“麻、辣、烫”的风格占据着中国法学界的一席之地,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与认可,时下《法学》发行量位据全国法学类理论刊物之首,它还是美国、英国等国会图书馆收藏的中国为数不多的法学刊物之一。新世纪的《法学》正以崭新的面貌走向未来。目前的《法学》为“中文核心期刊(法律类)”、“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

为进一步办出《法学》月刊特色,本刊决定按照对法律生活和法学前沿课题做出迅速回应的指导思想对原有栏目进行调整和重组。我们看好有下列诸特点或下列诸特点之一的作品:观念新,思想性强,干预现实生活,紧贴法律发展,冲击法学前沿,文字清新活泼,可读性强,短平快。

为贯彻上述宗旨,《法学》将2005年第5期起对原有栏目作出了较大幅度调整,开辟了有较多选择性的栏目供作者长期利用。

资料来源:华东政法大学官网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