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2013年04月07日10:04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是1984年创办的全国性综合经济理论学术月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准的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作为国内惟一兼具数量经济学与技术经济学两学科的中央级刊物以及中国经济理论类核心期刊,本刊在我国经济学和管理学界占有重要地位。本刊立足中国当代国情,着眼世界学术研究前沿,针对经济社会问题,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两个学科的角度创新理论、新方法和新经验,探索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动向,及时推介及反映两学科适用于中国经济发展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本刊坚持倡导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鼓励学术争鸣和观点交锋,重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联系、定性研究与定量分析相结合,注重发表兼备原创性及学术价值的学术研究论文,长期忠实地为关注我国经济改革开放事业进程的各界研究机构与研究人员服务。

自创刊以来,《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始终紧跟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步伐,顺应中国经济学理论发展形势,关注中国社会重大经济现实问题,积极更新研究主题热点,密切关注前沿科研进展,并严格实施三审流程、坚决执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切实提高期刊质量与水平,被公认为最具有业内影响力的杂志之一。

近3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本刊又取得了长足进步,曾经多次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并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期刊一等奖”,目前是国家社科基金首批资助期刊,基本奠定了国内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一流期刊地位,在国内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甚至在国外相关领域,已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和良好学术声誉。

资料来源:《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