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经济科学》

2013年04月07日09:55

《经济科学》杂志是由北京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国家级理论刊物,中国经济理论核心期刊。

《经济科学》杂志创刊于1979年11月,它伴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而诞生和发展。

《经济科学》杂志的办刊宗旨是以贯彻党的双百方针,繁荣经济理论,促进学术交流,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

《经济科学》杂志是综合性经济理论刊物,主要内容包括:经济学、经济管理、国际经济、经济思想史、经济学说史、西方经济学等方面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

长期以来,《经济科学》杂志站在经济理论的前沿,紧密结合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实践,研究和探索经济理论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在经济学基础理论、经济思想史、经济史研究等方面,坚持持之以恒,深入探索,及时反映国内外经济学术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刊出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的文章,体现了我国经济理论研究的最高水平,已成为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经济理论窗口,经济理论类带头期刊。2001年《经济科学》杂志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期刊方阵”,并被评为“双效”期刊。

《经济科学》杂志积极开展不同学术观点的交流和讨论;坚持以质取文,注重文章的学术性和新意,逐步形成了自己在学术内容和刊物风格上的独有特色,受到广大读者和作者的喜爱。

资料来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