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

2013年04月07日09:41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是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理论刊物。1966年仅出版试刊号1期即停刊。1987年,《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正式创刊,明确提出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借鉴其他国家得失成败的经验教训,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体制改革中提出的新课题,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进行创造性探索”的办刊宗旨。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自创刊以来,一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倡导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努力做到思想性与学术性的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统一。以鲜明的办刊特点、高品位的学术风格和高水平的编校质量赢得了学术界的赞誉。《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先后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社科期刊,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第二、三届国家期刊奖,新中国成立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提名奖,2004年首批进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立足中国人民大学,面向国内外学术界,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与现实问题研究的结合,并注重从多学科、跨学科的视角开展学术研究,力争准确地反映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反映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

历任主编:

卫兴华(1986年3月—1993年10月)

杨焕章(1993年10月—1999年5月)

王 霁(1999年6月—2002年9月)

郭 湛(2003年3月—2009年1月)

段忠桥(2009年1月—现在)

资料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