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道德与文明》

2013年02月21日15:44

《道德与文明》是由中国伦理学会与天津社会科学院合办的伦理学专业理论刊物,创刊于 1982年10月。原名为《伦理学与精神文明》(内部发行),自1984年起改为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1985 年更为现名。本刊遵循宣传、普及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道德,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办刊宗旨,坚持关注学术前沿、反映热点难点、裨益学科建设、推动社会文明的办刊方针。辟设 70 余个栏目,经常刊发的栏目有30余个,比较集中地反映了我国进入新时期以来道德精神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伦理道德、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经验与理论研究的新成果,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

为适应学科发展的需要,从 2000 年起,本刊改为国际大开型本(80页),发行量一直稳定在 1万份左右,所刊发的许多学术论文被《新华文摘》、《复印报刊资料》(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辑出版)等国内重要媒体转载。据《光明日报》公布的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量排名中,本刊在哲学宗教类 1083种期刊中,2001、2002年均位居第 12。自 1992 年以来,该刊连续被评为全国哲学类核心期刊,1996 年曾荣获天津市优秀期刊,1999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天津市一级期刊。

资料来源:天津社科联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