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

2013年02月21日14:13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边疆研究领域的唯一一份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主编李大龙。《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双百”方针,提倡不同学术观点之间的争鸣,为促进中国边疆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中国边疆研究学科的发展服务。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创刊于1991年,连续被列为全国中文和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而且众多高校也将其列为史学类、民族学类权威期刊。自创刊以来,《中国边疆史地研究》发表的论文为《新华文摘》、《人大报刊资料》等期刊大量转载,在学界形成了较大影响。2009年在中国知网历史学科期刊影响力排名中位列第九,受中国社会科学院“名刊建设”项目资助。

《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用稿范围包括:边疆理论研究、边政研究、历代疆域、边疆开发、边疆民族、边务交涉、边疆地理、边界研究、海疆研究、与周边地区关系研究、边疆研究史、新书评介、边疆考察、学术动态,并不定期设置笔谈专栏,刊登针对学科发展或学者们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的成组稿件。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