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国际金融研究》

2013年01月31日14:01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国际金融研究》是由中国银行主管、中国银行和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主办的金融类学术期刊。自1985年创刊以来,杂志以推动我国国际金融理论和实务的研究与创新为己任,以探讨国际金融前沿理论、把握国际银行业发展趋势、追踪国际金融热点问题、关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为研究重点,开设有货币理论与政策、汇率研究、环球金融、国际银行业、金融监管、风险管理、金融市场等主要栏目,目前已发展成为在国际金融研究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性核心期刊。根据《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国际金融研究》的影响力多年来一直位居金融类期刊前列,被南京大学(CSSCI)、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多家权威机构评定为国家级经济金融类核心期刊。

《国际金融研究》编委会主任:李礼辉;主编:陈卫东;常务副主编:温彬。

《国际金融研究》与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理事单位有17家(按加入顺序):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辽宁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资料来源: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