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财经问题研究》

2013年01月31日11:27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财经问题研究》1979年创刊,东北财经大学主办,财经类学术期刊。月刊,每月5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

历史沿革:《财经问题研究》自1979年创刊以来,历经季刊、双月刊,1987年改为月刊,开本从16k改为国际大16k,容量从64页、80页、96页到128页。

办刊宗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为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服务,为财经教学科研服务的办刊方向,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办刊育人的原则,以繁荣我国财经科学为己任,始终瞄准财经科学的发展前沿,探索新理论、研究新问题,为广大经济理论与实践工作者提供发表学术研究成果的园地,为国家经济部门、决策机构、经济工作者和经济理论研究人士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创刊30多年来,《财经问题研究》以其文风朴实、内容前沿、起点高、观点新、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的办刊风格赢得了经济理论界和广大财经工作者的厚爱,在财经类理论刊物中享有良好的声誉。《财经问题研究》在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辽宁省一级期刊、大连市优秀期刊的同时,1999年被评为“首届全国百强学报”。2001年11月,入选“中国期刊方阵”,获“双效期刊”称号。2002年8月,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2004年,《财经问题研究》的“理论研究”栏目首批进入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工程,获“首届北方优秀期刊奖”。2005年,《财经问题研究》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06年,被中国人文社科学报学会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理论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社会科学学报优秀栏目”。2007年,获“第二届北方优秀期刊奖”。2008年,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研究报告》(2009-2010)中,《财经问题研究》被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2009年,获“第三届北方优秀期刊奖”,在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承办的评优活动中,《财经问题研究》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2006-2010)。2010年,“理论研究”栏目获得辽宁省优秀编辑作品一等奖,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财经问题研究》被评为“全国高等百强社科期刊”,“理论研究”栏目被评为特色栏目。

资料来源:财经问题研究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