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3年01月31日10:54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四川师范大学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学术界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学术理论刊物,创刊于1974年。双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5315,国内统一刊号:CN 51-1063/C,邮发代号:62-83。

自创刊以来,该刊认真贯彻执行“双百”、“二为”方针,坚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正确方向和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努力繁荣社会主义科学与文化。主要刊载哲学、政治学、法学、经济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教育学等学科的学术理论论文,并开设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学术专栏,对关系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和学术理论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刊发了一系列较高水平的文章。其中,美学、中国古代文学、宋史、中国近现代历史、教育学、巴蜀论丛等栏目论文,体现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并吸纳有国内外知名学者的学术成果,达到了学科学术前沿水平,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巴蜀论丛”开设30多年,发表了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巴蜀文化研究论文数百篇,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邓小平理论”、“西部论坛”等受到理论界及有关部门的好评,“教师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基础教育研究”等专栏具有师范院校类学报的学科特色。

该刊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台湾中文电子期刊“思博网”(CEPS)等全文收录期刊,从1990年起被评定为四川省一级期刊、蝉联四川省高校优秀学报一等奖,1992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的“中国教育类/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2000、2004、2008、2011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的“综合性人文社科类核心期刊”,1992、1996年入选《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的“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1999、2002、2006年入选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选的“全国百强社科学报”、“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2010年入选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选的“全国高校三十佳社科期刊”,2004、2006、2012年三轮入选“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2008、2010年两轮入选南京大学版“中国人文社科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SCI)(扩展版)”,2012年入选“报刊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2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资助学术期刊资助(第二批),在国内外社科学报界和社科学术期刊界享有良好声誉。

资料来源: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