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

2013年01月31日10:13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创刊于2001年,是南京农业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现设有“农村?农民?农业研究”、“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土地问题”、“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农史研究”以及“文化教育”等栏目,在体现学校学科特色的同时,兼顾其他人文学科。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全面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切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学报成立之初,便确立了“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办出刊物特色”的主导思想,在栏目设置上,不搞大而全,坚持少而精,所设置的栏目“农民?农村?农业研究”、“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土地管理”和“农史研究”均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在论文的取舍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自2001年创刊来,本刊高度重视稿件的学术含量和编辑质量,编辑部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程序。正是如此,本刊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刊特色,在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数以千计的中文社会科学期刊中争取到了自己的应有席地。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和江苏省科技厅联合组织的第四、五、六届江苏省期刊质量评估分级中,连续三次被评为江苏省一级期刊。2004年10月获得江苏省优秀期刊提名奖,进入江苏期刊方阵。目前,南农学报(社科版)是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另外,南农学报(社科版)还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优秀期刊”奖(2003年)、“首届全国农业高校社科版学报优秀期刊”奖(2005年)、“第五届全国农业期刊金犁综合类一等奖”(2006年)。

遵循学校领导提出的“四个坚持”原则,即坚持正确的办刊方针,办出刊物特色;坚持思想性与学术性的统一,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不断提高学术品位;坚持发挥多学科的优势,开展综合性的专题研究,本刊将进一步创新办刊理念,更好地为学校的科研服务,为广大作者、读者服务。在此,南农学报(社科版)诚挚恳请广大专家、学者、相关研究人员不吝赐稿,关注、支持本刊发展,使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成为实践理论创新、繁荣学术文化的平台。

资料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网站

(责编: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