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资助学术期刊>>期刊简介

《探索与争鸣》

  2012年12月07日13:59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探索与争鸣》杂志创刊于1985年,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理论评论刊物。创刊以来,始终以“坚持正确方向、提倡自由探索、鼓励学术争鸣、推进理论创新”为办刊方针,积极反映时代主旋律,努力追踪改革新浪潮,注重对学术和社会热点作深层次的理论评析,强调问题意识、思想性与争鸣性,追求内容新、传播快、覆盖广的办刊特色,是学术界进行理论探索、交流、争鸣的重要园地。

风格定位

本刊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力避从概念到概念、从经典到经典的纯理性思辨,及时反映学术界对经济、政治、文化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的理论探讨。

本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高品位地探索和思考社会变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为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提供反思性和前瞻性的理论成果。

本刊不仅深入追踪理论界资深专家学者的新思想、新研究,而且自觉向思想敏锐、充满活力、功底扎实的中青年理论工作者全面开放。

历史沿革

1985年7月16日,《探索与争鸣》由内部刊物《社联通讯》中的“探索与争鸣”栏目改版而生。

1993年6月4日,《探索与争鸣》由双月刊改为月刊。

2003年1月1日,《探索与争鸣》由小16开改为国际通行的大16开。

2007年1月1日,《探索与争鸣》扩版至80页。

品牌栏目

本刊特稿、圆桌会议、学术争鸣、专家访谈、时事观察、经济改革、文化视野、教育纵横、史海钩沉、书林漫步、青年论坛、学界信息。

主管主办单位及领导

《探索与争鸣》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管主办,由秦维宪同志任主编。

主要荣誉

本刊被评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第四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

资料来源: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责编:张湘忆(实习)、张湘忆)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