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资助学术期刊>>期刊简介

《思想战线》

  2012年12月07日13:53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思想战线》于1975年创刊,由云南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双月期刊。国内代号:64-3 国外代号:BM—253。

创刊30余年来,《思想战线》在学术界有较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连续三次入选《中国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全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奖、“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以及“全国百强学报”、“全国双十佳学报”等奖项,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和首批入选教育部“名刊工程”建设的11种期刊之一。《思想战线》的国际影响不断扩大,被国外学术界和出版界视为重点关注的中文学术期刊之一,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学者来稿和国外订户迅速增多,美国国会图书馆、英国大英博物馆、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图书馆等重要国际图书刊物收藏机构和国外著名大学图书馆纷纷收藏并将其列为重要上架期刊。

《思想战线》编辑部在学校领导、院、系的大力支持下,秉承云南大学“会泽百家,致公天下”之校训,广纳天下时贤之宏论,博采四海英杰之大作,力主学术创新和思想原创,倡导学术争鸣和思想交锋,探索问题综合加优势学科的发展模式,更新办刊理念,创新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名刊”发展目标。

资料来源: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网站

(责编:张湘忆(实习)、张湘忆)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