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资助学术期刊>>期刊简介

《宁夏社会科学》

  2012年12月07日13:38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宁夏社会科学》(双月刊)是由宁夏社会科学院主办、宁夏社会科学院期刊中心编辑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反映和代表着宁夏地方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

《宁夏社会科学》自1982年创刊以来,一贯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积极刊载内容丰富、知识含量高、观点新颖的富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学术研究成果,努力传播一切有益于学术积累、有益于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全面进步的思想理论,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现辟有政治、法律、公共管理、经济、社会、民族、宗教、历史、文化、哲学等栏目,其中,回族学、伊斯兰教、西夏学为特色栏目。近年来,《宁夏社会科学》所刊载的文章多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社科基金项目。作者队伍多为全国各高校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全国各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读者遍及全国各地。

创刊30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宁夏社会科学》不断进步,逐步确立并巩固和增强了自身的学术地位,学术影响力和期刊质量得到广泛认可。一是《宁夏社会科学》2001年11月进入“中国期刊方阵”;多次被评为宁夏优秀期刊、一级期刊;2003年1月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称号,在全国9000多种期刊中脱颖而出,是宁夏唯一获此殊荣的社科类期刊。1996年、2000年、2004年、2008、2011年,《宁夏社会科学》连续五次入选北京大学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常年连续入选南京大学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包括2010-2011年版);2000年、2004年、2008年连续三次入选中国社科院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是目前宁夏唯一的“三核心”期刊。二是《宁夏社会科学》每年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及其他全国性文摘报刊转载或摘引的文章始终位居宁夏社科类期刊之首。三是在宁夏历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刊登在《宁夏社会科学》上的文章的获奖率也始终位居宁夏社科类期刊之首。

资料来源:宁夏社会科学网

(责编:张湘忆(实习)、张湘忆)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