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入口

站内搜索

努力为民族复兴贡献历史智慧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述要

杜继东2021年11月08日16:43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史学会、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与会者围绕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历史观,立足中华文明5000多年历史发展特别是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深刻把握辛亥革命爆发的历史必然性,深入研究辛亥革命爆发以来110年的重要历史启示,善于掌握历史主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历史智慧和学术力量。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8日 13 版)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