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全新改版亮相

  2012年11月28日08:12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在广泛吸收专家学者、社科管理工作者意见之后全新改版的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今日正式亮相。这是继2011年6月网站首次调整修改以来的第二次改版。改版后的网站对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在保持原有清新、大气、权威、实用等特点的基础上,着力突出工作网站特色,强化网站工作信息权威性、学术动态新闻性、规划管理实用性、社科研究服务性等功能,内容更为丰富、版块更为清晰、功能更为齐全、使用更为便捷。

改版后的网站涵盖信息公告、工作管理、成果推介、人物介绍、数据库查询等板块,共设40多个大栏目、140多个分栏目,进一步创新了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可读性和吸引力,并重点突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发布和数据库建设两大内容。

从成果发布来看,网站全面展示重大社科研究项目的动态和成果,并分门别类地集纳23个学科的年度项目、西部项目及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三个单列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全景式展示。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社科研究成果的出版、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网站图文并茂地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和资助学术期刊进行集中推介。

就数据库建设来说,网站新开发了多个社科管理和社科研究数据库。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据库集纳了国家社科基金10多年来各门类资助项目,对项目从立项到结项直至成果发布的全部流程进行跟踪展示,这将直接服务于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同行评议专家数据库为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新的平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征集系统面向全社会征集项目选题,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家社科基金的积极性;此外,还有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动态数据库等专题数据库,为社科理论界广大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研究提供基础资料和动态数据。

(责编:秦华)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