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成果选介汇编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

  2012年11月15日15:24  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1986年设立以来,共资助了12 000多个项目。广大项目承担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推动理论创新,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研究对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理论问题,推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持,为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集中介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项目承担者在项目研究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更好地发挥成果的学术价值和社会效益,我办将陆续分辑编辑出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汇编》侧重于选介一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项目研究成果,主要介绍成果的基本内容和主要观点。

本书是《汇编》的第一辑,选介了近期结项中的75项成果,涵盖了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领域的22个学科(教育学、艺术学和军事学暂未选编)。每篇成果简介的字数一般为三四千字。本书编入的成果简介均由各项目负责人撰写而成。由于成于众手,各篇成果简介的体例结构、内容繁简、行文风格不尽相同。在编辑过程中,我们除了对极少数成果简介的内容作了适当调整或删减外,一般保持原作的基本面貌,只作文字上、技术上的编辑整理。

由于水平有限和经验不足,编辑工作中的疏漏和不妥之处在所难免,敬请批评指正。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第一辑》【点击下载】

(责编:秦华)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