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项目查询   专家查询   网站地图   重大项目要览   管理规章   
加入收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光明日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重点文章推荐

专家建言推进科技与金融创新结合问题研究

  2012年02月01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王元、郭戎研究员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创新型国家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结合问题研究”近期举行开题论证会,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和同济大学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一要充分认识该项目研究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重大项目既强调政策性也重视理论性,课题组应该立足于科技和金融的实践,提炼出用于指导实践的创新理论,提出分析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方法论。二要分层次对科技主体、金融主体的创新动力机制进行研究。在决策层、政策制度设计层、管理层、操作层以及监管层等多个层面研究支持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结合的动力来源,以及金融业行业结构、集中度、不同功能对金融创新方向与类型的影响。三要加快研究科技和金融结合的监测评价体系,加强我国金融业与世界金融业差距方面的研究。
  (高 远)

(责编:秦华)


点击返回首页

点击返回顶部